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以“植绿添彩”助力乡村环境“景更美”
时间 : 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84    

  菲芳四月花争艳,旷野山岚色彩新。庙仙乡把全域绿化美化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的主抓手,启动“彩化工程”,补绿种花,力求实现“满眼皆绿,满目花色,处处花香”的效果,助力人居环境“景更美”。

  谋划先行,全乡“一盘棋”。依托“支部联支部”活动,凝聚支部力量,构建县乡村“一盘棋”的联动机制,对全乡所有村“补绿种花”进行合理规划,精心布局,在搞好植绿工作的同时,以乡村道路、广场周边、村部周围、村庄路口、小游园等公共场所为重点,在树木间、绿化带里、边角地上,栽种红叶石楠、桂花、樱花、海棠、楸树等景观花木,以花为媒介,进行组合搭配,扮靓乡村景色。

  多方动员,推进“全域化”。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绿化美化进行统筹调度,有序推进。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创建党员绿化“先锋岗”、党员示范路(片)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发动群众、志愿者严格按要求进行栽种。持续推进文明创评,大力开展“评星创美”活动,鼓励村民栽花种草美化家庭,进行特色种植,促进生态增收,切实通过党员示范,典型带动引导群众见贤思齐,比美创美,加入文明行列,携手打造“四季有色彩、全年是绿色”的美丽家园。

  建立机制,确保“双提升”。通过争取绿化项目、政府奖补、发动社会人士捐赠等方式,畅通资金筹措渠道,逐步建立完善政府主导、村为骨干、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资金长效投入机制。把国土绿化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紧密结合,栽好的树木按属地划分的原则,交由所在村集体收益管护,实现人居环境质量和村集体经济效益“双提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