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时间 : 2022年03月30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73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尤店乡组织机关部门干部70余人下沉一线,集中开展“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并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凝心聚力创建美丽尤店,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施。

  领导带头做示范,凝人心聚人力。在钓鱼台村、方湾村,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挥起铁锹、拉起推车挨家挨户整治房前屋后卫生,清理乱堆乱放、拆除乱搭乱建、治理“白色垃圾”、拾拣建筑瓦片。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有的徒手搬,有的两人抬,群众看在眼里,主动拿出家里的工具加入了队伍。大家干劲十足,齐心协力打造出尤店新貌。

  部门联动有效果,任务明责任实。为了达到整村治理、精准整治、全面推进的效果,尤店乡以点带面,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根据示范村、沿街村组、主要干道、背街小巷等不同区域分类推进,针对不同片区配备不同人力和机械,分类施策,点上重点突破、线上纵向深入、面上全面覆盖,同时对不同片区整治效果进行现场督查,分别评估排名。

  下一步,尤店乡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总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乡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丽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全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