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 : 2022年03月21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032    

  呵护成长,法治同行。3月18日,庙仙乡联合综治、妇联、公安、司法等部门在庙仙中学组织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的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增强青少年法律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活动通过上法治宣讲课、举办主题班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重点就学校安全、交通安全、自身安全、防范校园欺凌等与未成年人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知识与学生互动交流,让学生了解未成年人有什么合法权益,明白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方法,知道如何辨别是非曲直,如何避免危险发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青少年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的能力。本次活动共有1200余名学生参加,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

  据了解,庙仙乡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维权工作,整合资源力量,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切实维护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