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时间 : 2022年03月17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2248    

  针对当前持续降雨的情况,楠杆镇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高度重视,健全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楠杆镇实际,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防汛目标管理责任书。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镇政府组建了一支由机关干部组成的20余人的防汛抢险应急小队,各村成立10人以上的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进一步压实水库管理责任人责任,随时待命。

  强化措施,加强隐患排查。由镇分管领导牵头,联合镇应急办、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各村开展全覆盖式排查,重点检查易出现险的地质危险区、危房、浉河边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的地区,排查结果第一时间处理到位,同时设置警示牌并交由专人负责日常巡查。

  加强监督,扎实做好防汛。镇纪委相关同志任防汛监督员,各监督员做好监督工作。督导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班子成员、值班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值班室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如遇特殊情况,保证第一时间做好汇报督导相关水库责任人责任意识。不定期抽查,确保四个水库、相关水域必要的日常巡查督导干部责任意识。近期驻村干部全部下村针对汛期做好房屋排查,确保群众住房安全,同时配备必要的防汛保障物资,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