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推进国土绿化 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 : 2022年03月15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01    

  开春以来子路镇把开展国土绿化活动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家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手段坚持“强组织、广宣传、抓重点、求实效”的工作思路,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提前谋划,稳步推进。全镇上下把国土绿化作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抢抓时令、及早谋划。由各村上报所需苗木数量、打点位置,镇农业农村部门进行把关,逐一量化核实,通过向林业部门申请、乡贤捐赠和自购多种途径获得绿化苗木。形成了班子成员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党员示范带头的多级联动、全民绿化模式,确保高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全镇绿化任务。

  统筹兼顾,扎实跟进。把人居环境整治暨国土绿化工作作为村支部班子近期要完成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狠抓落实,带领党员群众齐上阵,通过平整土地、拓宽路肩、清理杂灌等方式对村庄主干街道、沟渠坑塘、河道两侧、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整治,为栽种绿化苗木做好准备工作。

  增绿扩绿,打造亮点。因地适宜采取科学合理的绿化布局和灵活多样的绿化形式,坚持“以点带面、以线扩面、全面铺开”,一村一品。稳步推进,日均植树达20余亩,不断提高绿化面积和覆盖率。严格落实“群众参与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夯实管护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绿化成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