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定远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 定远乡  作者 : 张俊  浏览次数 : 3395    

  为确保全乡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定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注重日常教育宣传引导,营造防控良好氛围。各村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管控菜市场、超市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扫码进入、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取缔马路市场、集会等聚集性群众活动,共同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加强网格管理,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发挥网格化作用,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具体到人,全面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居家隔离管控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严格排查返乡人员信息,落实人员管控措施。通过县反馈、村报备,全面关注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每天通过微信群、电话、视频通话等,全面摸清重点人员的详细情况,排查到位,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处,并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相关解释工作。

积极开展核酸检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程序开展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检验全乡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健康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