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防护墙”
时间 :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89    

  为全力守住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辖区公共卫生安全庙仙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抓细抓实各项措施。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护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微信推送开通小喇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织密“立体化”宣传网,让宣传有图有声,教育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注意个人卫生,无禁忌症主动接种疫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重点监管。对学校、商超、药店、市场、敬老院、餐馆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宣传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规定要求,严格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对发现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责任人立行立改。同时,保持执法检查常态化,跟踪整改效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扩散的风险。密切关注境外、中高险地区返乡人员,精准掌握轨迹信息,按照相关程序开展上门流调、核酸检测,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实行“5+1”包保责任制,保持跟踪监管,确保隔离观察期间人员不外出。

  保持严密管控,把牢源头关口。以“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为目标,强化责任,细化分工,保持督导督查、执法检查常态化,实行跟踪“回头看”,压实各村、各单位、经营业主的主体责任,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全有序。强化“网络化”管理责任,落实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对返乡人员严密筛查,严格按照程序,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不漏登不漏管。强化流调队伍建设,精准掌握动向轨迹,仔细排查密接人员,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