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高店乡三举措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时间 :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909    

  按照县委“三零”创建工作的要求,高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项措施,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工作的开展。

  领导重视,提高认识。乡党委把“三零”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根据“三零”创建工作任务,结合高店乡创建工作实际,认真进行目标细化分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按照一把手亲自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形成各司其职的工作合力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栏宣传条幅、宣传车、微信群、集镇村头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三零平安创建”的目的和意义,使“三零”平安村创建家喻户晓,做到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切实提高全镇人民“三零”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深入排查,化解矛盾。依靠网格员、调解员、驻村民警每周全面排查一次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企事业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通过走访群众、接待来访、开通服务热线等方式,定期了解工作领域范围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重点对象做到知思想动态、知方向、知诉求,每周听取化解情况汇报。推进信访问题处理,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让问题尽量化解在内部,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地”,切实把安全隐患和群众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最终实现“三零”目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