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时间 :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56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保证紧急状态下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月10日,尤店乡在尤店社区文化广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疫情防控专员、各部门负责人、基干民兵、卫生院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集中对尤店社区周边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模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全过程。演练现场分为入口等候登记测温区、核验区、采样区等,在乡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引导待检人员有序分流,保持“一米线”等候排队,对进入采样点的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对现场进行消杀处理,检测线路全程单线闭环不交叉。

  通过实战演练,各村(社区)、各部门熟悉疫情应急处置具体过程,提高了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和组织管理水平,为必要时快速、高效、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尤店乡将强化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值守,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乡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