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定远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水平提升
时间 :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 : 定远乡  作者 : 喻波  浏览次数 : 2123    

  近年来,定远乡党委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促进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构建起全乡基层治理的新格局。

  党建引领,强根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定远乡始终把阵地建设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的一项实事来抓,全乡17个村(街)均高标准建成党群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法治为基,扬正气。围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定远乡积极推进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基层法治创建、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矛盾调解室,专设“一村一警”,及时公平公正地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智治为源,增实效。丰富工作载体,提高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建立党建微信群,并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强国APP、云上罗山APP等,多样化普及宣传党建内容,让更多群众主动学习党建知识。利用蓝天卫士、巡河通等平台,切实提升各类风险隐患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保障辖区内村民安居乐业,为构建和谐、安定的基层社会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