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开展走访“三类户”和脱贫户活动
时间 :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查君瑞  浏览次数 : 2744    

  为做好“七查七保”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工作,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彭新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走访慰问“三类户”和脱贫户活动。

  真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部署会,统筹安排、压实责任。要求帮扶单位、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严格按照帮扶机制,定期入户联系,摸排家庭收入支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建立对象清单和动态帮扶台账,走访发现问题,动态清零。

  真尽责,注重统筹结合。通过走访,重点就“两不愁三保障”及帮扶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查看吃穿、住房、务工和享受教育、医疗保障等相关情况,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帮扶人积极宣传乡村振兴政策,鼓励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创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真落实,做好结对帮扶。深入了解帮扶户,根据“三类户”和脱贫户的实际情况,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切入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责任,加强走访帮扶,加大支持帮扶力度,确保不发生因病、因灾致贫。灵活运用就业、产业等帮扶政策,不断激发群众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