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积极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 :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张国强  浏览次数 : 2373    

  接种新冠疫苗,是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保证。近日,为加快推进彭新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的抵抗能力,有效应对疫情威胁。彭新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安排部署,确保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动员。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会议,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和头号任务来抓。同时在会议中指出要充分发挥村街“两委”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疫苗接种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各村的党员干部要带头接种,确保接种工作实施迅速,推进有效。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让群众知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意义,了解接种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微信工作群、宣传条幅、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正面宣传,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引导广大接种对象正确认识疫苗,主动接种疫苗。对于有疑问人员,重点进行答疑解惑,扩大宣传人群覆盖面。截目前,推送信息300余条,大喇叭广播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张。

三是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积极与镇卫生院做好对接,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高效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相关准备工作,组织安排辖区群众前往指定地点有序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