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大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时间 :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93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龙山街道大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召开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精神,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辖区银行负责人,就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做了表态发言,街道成立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实施街道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为街道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发送手机短信,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对电信网络诈骗人员的惯用伎俩和反电信诈骗的“6个一律”“8个凡是”等知识,进行了大力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在街道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舆论氛围。

  三是加强排查管控。街道对电信网络诈骗重点人员进行了梳理排查,对有前科的网络诈骗人员进行全面的走访摸排,并登记造册,实施重点管控。准确掌握人员的近期状况,掌握其活动范围、去向以及工作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