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植树造林添绿色 不负春光植树忙
时间 :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杨道坤 陶新  浏览次数 : 3131    

  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子路镇抢抓农时,统筹全局,坚持禁燃禁售、绿化两不误,积极开展植树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美丽子路“锦上添绿”。

  立足“广”字 加大宣传。要求各村通过村大广播、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加大植树造林宣传力度,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植树造林补贴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同时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响应绿色发展的号召,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

  立足“早”字 迅速行动。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区域内适宜植树的地块及“河、路、沟渠、荒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开展道路、河渠沿岸、农田林网、空闲宅基、环村林带、庭院绿化建设等工作,增量添绿、见缝插绿、合理布绿,提高树木总量,增加绿化覆盖率,重点打造两个高标准油茶示范绿化工程、增建村道绿化工程及8个生态村建设等项目。

  立足“活”字 全程指导。植树造林过程中,该镇实行全程技术指导,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农技师穿梭于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同时规范挖坑、栽植、浇水、培土和封堆等植树标准,提高成活率

  目前,子路镇建设完成两个高标准示范点绿化200亩,栽植各类优质树苗2000余棵、油茶种植基地160亩。全镇已栽植各类苗木1万余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