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朱堂乡扎实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时间 :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朱伟振  陈 勇  浏览次数 : 3176    

  为切实提升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消防安全,春节过后朱堂乡持续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夯实责任抓禁放。乡党委、政府层层压实责任,成立朱堂乡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朱堂乡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以网格化管理推进禁燃禁放工作,确保排查无死角,管理无缝隙。

  高效宣传抓禁燃。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流动宣传车喇叭响起来,LED屏播滚动起来,禁燃禁放宣传页贴起来,宣传横幅挂起来,发放禁燃禁放倡议书,多渠道调动群众的参与性、主动性、积极性,营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高压态势抓管控。严格落实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网格化管控,将燃放烟花爆竹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春节开班以来该乡包村干部全员深入到联系村,进组入户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巡查。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内商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非法出售烟花爆竹一经发现立即清理没收,对违规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形成硬腕整治的高压态势。同时畅通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举报热线,举报经调查属实给予现金奖励,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禁燃禁放积极性。

  截至目前,朱堂乡累计出动宣传车100余次,发放、张贴禁燃禁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确保实现宣传发动“零死角”,消防安全“零隐患”,公共安全“零事故”的目标,为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安乐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