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定远乡积极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时间 : 2021年02月23日  来源 : 定远乡  作者 : 喻波  浏览次数 : 2745    

  元宵节临近,近日气候干燥降水减少,为倡导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防止燃爆灾害事故发生,确保全乡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日定远乡积极部署,扎实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乡村会议,层层传达市、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以乡、村一把手领导的禁燃禁放专项工作小组,加强网格员、治安巡逻人员对本辖区重点区域的巡查,强化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有关规定。

  二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微信群、电子屏、一封信、入户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广角度、立体化的宣传,积极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积极向群众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社会危害,增强辖区居民绿色环保意识,倡导安全文明环保新理念。

  三是形成联动,与乡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消防、环保等部门形成合力,对辖区内超市、商铺等进行地毯式检查,督促沿街各商铺负责人签订禁止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对违规生产经营者进行严厉打击,推动形成文明生活新风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