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定远乡:推动“两站两员”建设 保障农村交通安全
时间 :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 定远乡  作者 : 喻波  浏览次数 : 2771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定远乡大力推动“两站两员”建设,进一步夯实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根基,提升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以“两站两员”为基础,加强检查和指导,建立健全每周交通安全例会制度,对站点建设、安全隐患、交通事故等进行分析研判。

  二是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建立台账。对农村道路交通标志、警示不齐全、不完善的,及时予以增设、完善、优化,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整合力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的巡逻管控,特别在重要节日、集市、学生周末上学放学时段组织派出所、交管站、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和劝导员在主要路口、街道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与宣教劝导活动,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以“两站两员”为宣传平台,大力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传农村“两站两员”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