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多举措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时间 :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秦灼  浏览次数 : 2295    

  为切实解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切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莽张镇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认真贯彻学习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全镇整治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各专责工作组具体任务,进一步压实整治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全面彻底排查,整治改进到位。对各类农村乱占耕地问题进一步加强排摸,查明存量、摸清底数,建立任务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以“零容忍”态度确保整治到位。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认识。在积极开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的过程中,加强政策宣传,帮助群众提高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在科学规划、手续齐全、符合要求的基础上规范建房,从源头上杜绝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截至目前,全镇国家反馈471处图斑已全部排查完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