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周其玲  浏览次数 : 6512    

  今年以来,周党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防范于未然,加强督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一、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是成立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镇直部门、各村街支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和镇直部门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辖区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二是镇党委、镇政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要求各村、各单位、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对本村、本单位、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逐级逐人分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求各村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安全隐患排查和报告职责。镇直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监管职责,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管理责任,强化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

  二、加强学习,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一是认真学习,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工作要点,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等。通过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生产企业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观念,切实增强了抓好安全生产的使命感和责任的紧迫感。二是形式多样,增强安全学习效果。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增强干部职工学习成效。

  三、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在中小学校开设安全课堂,要求学生每学期至少上一节安全课,学校至少要组织一次安全演练,明确一名安全副校长,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通过散发传单、组织安全专题宣传、现场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宣传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让群众成为安全防范、安全宣传的支持者、拥护者和宣传员,夯实安全的群众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