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开展“护学岗”行动保安全
时间 : 2020年11月23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梅世双  浏览次数 : 2122    

  “有警察在身边就是不一样,校门口秩序好了,交通安全了,我们接送学生也省心、放心了,真是做了件大好事!”近日,庙仙中心校门口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三名警察身着制服,精神抖擞地在校门口站岗,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护送学生有序通行,守护孩子们的安全,他们暖心为民的举动,受到了家长们的纷纷点赞。

  据了解,庙仙中心校位于庙仙集镇,每逢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接送孩子的家长聚集校门口,人车混杂,秩序混乱,拥堵不堪,给学生上学、放学造成不便,更为师生人身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近期,该乡联合综治、公安等部门在中心校门口设立专门的“护学岗”,每天调配三名干(辅)警轮流值守,加强校门口秩序维护,对沿路交通进行指挥疏导。同时,联合乡执法大队、乡交管站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流动摊点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强力整治,在校门增设了交通安全标识,彻底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该乡还携手学校成立了“护校护学”宣教小组,由政法干警担任学校安全辅导员,开展安全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为师生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