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三举措”全面推进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工作
时间 :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96    

  近期,楠杆镇以贫困户“贷得到、还得上、用得好、稳脱贫”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镇、村、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基层一线扶贫队伍的经验和优势,推动我镇小额信贷工作精准发力,稳步推进。

  一是压实责任,细化任务。通过专题会议,压实主体责任,狠抓落实,通过利用国务院扶贫开发系统,对贫困户进行甄别筛除,将可贷款户数通过分村形式,下达具体任务数,确保各村对照任务要求,逐户宣传落实。

  二是明确目标,加大宣传。通过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专班、镇村干部入户走访、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人人知晓、户户申报,为推动小额信贷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狠抓调度,集中办理。为确保贷款申报的数量和质量,由镇分管领导亲自负责,按照应贷尽贷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广泛动员,压紧压实责任,楠杆农商行采取现场到村集中办理的方法,实现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高效开展。

  截至目前,我镇共发放扶贫贷款400余万元,惠及贫困户339户,还有53户已受理正在审核,未完成任务村仍在紧张有序的排查办理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