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持续加强“河长制”工作落实
时间 : 2020年09月23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贺菲菲  浏览次数 : 2286    

今年以来,潘新镇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的相关要求,不断加强巡河工作,保护镇域河道生态环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一是巡河常态化。该镇切实按照“村级河长一周一巡河、镇级河长一月一巡河”的要求利用巡河APP对所辖河道进行巡查,重点对河道沿线污染源、污染点、垃圾点等进行详细调查,发现问题通过APP向上级河办进行反馈和登记,做到立行立改。今年以来,镇村两级河长累计巡河400余次。

二是保洁长效化。该镇积极开展河道清洁行动,成立专业河道保洁队伍,对辖区河道进行日常保洁,重点集中清理九龙河河道两侧的陈年垃圾、建筑垃圾及影响河道行洪的灌木等,杜绝水体污染源。

三是考核严格化。该镇完善实施“河长制”监督考核机制,健全监测监督体系,对村级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和督查,对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治理和管护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同时加大对辖区内生活垃圾的监管力度,严禁向河道堆放、倾倒垃圾行为,积极倡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切实保护和改善水生态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