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罗山县楠杆镇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时间 :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04    

9月19日,罗山县楠杆镇首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田堰村举行,近500名嘉宾、游客和农民朋友们齐聚现场,共同礼赞丰收、分享喜悦!

本次活动以“喜庆丰收乐奔小康”为主题,分为成果展示晒丰收、消费扶贫促丰收、榜样引领话丰收、楠杆农民庆丰收四大篇章进行,以文艺汇演、特色农产品展示、评选表彰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楠杆镇乡村建设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农村发展新面貌!

当天下午,在田堰村小学的丰收节成果展上,人群熙熙攘攘、川流不息,游客们纷纷驻足。丰收节吸引了县内8家、楠杆镇15家家庭农场(合作社)积极参与,共展出各类优质特色农产品70余种。一捆捆的稻子、金黄的南瓜、大红的“丰”字、打糍粑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庆气氛。

丰收节晚会上,歌舞、小品、诗歌朗诵、街舞等节目异彩纷呈,为表达对爱心认购单位的感谢,晚会现场,县领导为26家买产品、献爱心、助脱贫的爱心认购单位赠与锦旗。

“省事管局作为消费扶贫的牵头部门,我们走在前、作表率。创新机制、试点先行,在定点帮扶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成效很好。今天的丰收节,不光是晒丰收、庆丰收,也是促消费、助增收。要以节为媒,认真思考如何落实尹弘省长批示精神,持续推动消费扶贫活动,让农民群众增产又增收”。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辉如是说。

县委副书记张长斌表示:“下一步,县里会充分把握政策发展机遇,做好诚信经营,认真把控产品质量;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打开产品销路,让消费扶贫工作再创佳绩”。

“通过这次活动,真正把产业的优势品牌展示出来、把丰收的欢乐气氛展示出来,打造一场庆丰收、提形象、亮品牌、壮产业的农业大宴、全民盛会”。楠杆镇党委书记明君向记者说道。

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辉,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副县长江燕如、冯伦应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