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扎实开展征兵工作
时间 : 2020年08月17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85    

为保证圆满完成2020年征兵工作,龙山街道坚持以提高兵源质量为核心,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规章制度,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实,广泛宣传发动,坚决执行征兵命令,征兵工作初见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有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任务列入党工委办事处工作的议事日程,先后召开了多次党委会议,研究布置征兵工作,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对于征兵宣传工作,做到早发动、早计划、早安排,武装部组织召开镇村全体干部、民兵连长动员会议,利用LED屏滚动字幕、悬挂标语、微信群、朋友圈、逐户走访应届大学生等方式,对全街道10个村进行了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极大地推动了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强化辅导,服务到位。为避免操作错误,确保网上登记顺畅,指派专人辅导报名参军的青年操作网上报名;组织召开体检前会议,强调体检前注意事项,避免由于饮食、睡眠等问题导致的体检报告不准确的情况。

四、强化监督,廉洁征兵。街道武装部组织征兵干部和应征青年及家长召开廉洁征兵、廉洁应征”座谈会,强调征兵工作纪律,并签订承诺书,确保征兵工作透明。

截至目前,全街道10个行政村悬挂横幅22幅,发放《罗山县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明白卡》200余份,走访适龄青年家庭80余户,征兵上站体检人员18,体检合格10人,其中大学生8人,高中生2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