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护蓝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时间 : 2020年08月14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205    

8月11日至13日,庙仙乡多部门在庙仙、南李店、周店三个集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深入餐饮场所、建筑工地、废品收购站等地,强力整治油烟排放不达标、违规使用小煤炉、工地扬尘、废品乱堆乱放等问题。

近期,该乡开展“护蓝行动”,集中力量整治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有效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一是落实专班责任,成立控尘、控车、控烟、控煤、控排五大专班,每个专班由一名班子成员任“班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专班成员,明确每个专班的职责任务,分工协作,压实各级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实行清单管理。深入分析存在问题,聚焦工作重点难点,研究落实防治措施,建立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清单,对21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措施,把每项任务细化到人,各责任单位依据清单任务每天开展监督执法,保持高压态势,确保防治工作不留死角。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每周一、三、五对各责任单位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暗访,现场交办问题,下发工作通报。坚持每周五污染防治工作例会制度,听取汇报,研判形势,调度工作。落实“谁分管,谁负责”和责任倒查机制,对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通报批评,对连续3次靠后的单位,约谈单位主职,切实增强压力传导,提高大气环境污染依法治理、源头防控效果。

截至目前,已召开污染防治工作会3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次,下发通报4期,整治环保问题11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