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三到位做好今年征兵工作
时间 :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2276    

       为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国热情,连日来,宝城街道认真贯彻上级征兵工作精神,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做好夏季征兵工作。
        一是组织宣传到位。宝城街道武装部利用广播、公开栏、宣传单、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对国家《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义务兵优待政策、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等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宣传详细讲解今天我县征兵政策,直接覆盖人数超500人,为今年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摸底排查到位。街道武装部指导各社区(村)开展全面摸底调查,通过与适龄青年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参军意愿及其家庭思想状况,重点掌握应届高中及以上毕业生基本情况。同时,对有意愿参军的外出务工适龄青年采取电话告知、短信、微信通知等形式通知他们按时返乡应征,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人员登记全覆盖。截止目前,全街道征兵报名37人,其中大学生有入伍意向的26人。
        三是严格把关到位。街道武装部严把“文化素质关、政治素质关、身体素质关”,确保兵源合格。同时街道纪工委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在报名、体检、复检和定兵等各环节都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