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三项活动助力争先出彩
时间 :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71    

  庙仙乡深入开展“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以“提升党建质量、促进和谐发展”为目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抓实三项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实现“两个更好”中争先出彩、建功立业。
围绕“承诺践诺”促提升。各支部结合当前形势、重点工作、村情实际,确定民生实事。党员干部根据自身特长、职责分工,拟定承办事项,明确任务目标,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通过“亮承诺”激发党员责任意识。对各支部“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开展情况和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情况进行半年考评,真实检验活动成效,进一步细化任务、量化责任,各支部及广大党员创争思路更加清晰,目标任务更加明确,服务水平更加优化,工作势头更加强劲。截至目前,共承诺办结实事好事124件,群众满意度达97%以上。
  围绕 “争星竞级”强基础。结合“一编三定”,党员“上岗”服务,落实积分制管理,搭建党员“争星竞级”的平台。采取领导带队、支部联动、党员参与、群众监督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履职情况、工作绩效的考评、定星和表彰工作,全面增强党支部战斗力,提升党员的主动性、能动性和创新性,通过“亮成绩”,激发党员争先创优,推动“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截至目前,已对25个党支部进行了评议,党员自评800余人次,领导点评40余次,群众测评360余人次,表彰先进党支部17个,优秀党员80名,从测评情况看,绝大多数党员争先进位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围绕“党员挂牌”惠民生。充分发挥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大力开展扶贫帮困、产业发展、维稳和谐、生态治理、文明乡风、政策咨询、科技兴农等“党员挂牌”服务活动,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实行党员“双报到”管理,通过“亮身份”,激发党员担当作为,形成党员带、群众跟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坚持“一线工作法”,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精准掌握社情民意,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回应群众关切,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组织凝聚力、党员的威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该乡参与亮牌活动的党员达358人,设立党员挂牌责任区15个,成立党员服务队23支,设置党员挂牌示范岗75个,惠及群众近3000余人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