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时间 :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郭雨婷  浏览次数 : 2827    

雨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斗。近日,连续的暴雨加上上游水库泄洪,东铺镇部分村道路、农田被淹,防汛防灾形势严峻。汛情灾情发生后,东铺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冲锋在先,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东铺镇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迅速成立镇防汛指挥部,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多措并举筑牢防大汛、打持久战思想防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迅速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以人为本,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镇村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加强对河道的巡查监控,设置警界线、标识标牌等,时刻掌握水位水情动态,防止水位暴涨引发次生灾害。中小学校做好学生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各种方式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宣传到位。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镇、村、组各级干部迅速动员,深入一线带头指挥,熟练掌握防汛知识,做到每个险情把握要点,牢记于心,科学处理汛情、险情、灾情,落实好各项抢险措施。按照全天候不间断排查,坚决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宣传、早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