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实用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时间 :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861    

为提升群众脱贫致富本领,7月18日-19日,庙仙乡在周店村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现场传授香菇、花生、红薯种植,稻虾、生猪养殖等技术,结合当前正火的“直播带货”,讲解农村电商基础知识,针对在种植、养殖、销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指导。160余名贫困群众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

 培训还组织乡卫生院医生开办健康大讲堂,宣传国家健康扶贫政策,传播疫情防控、夏季养生、慢性病防治、生活与健康等健康科普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助推乡风文明。

 “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术,长了见识,学了本领,既方便,又实用,这样的培训我们喜欢!”参加培训的贫困户纷纷表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脱贫攻坚中,该乡大力开展“技能扶贫”,联手县级培训机构,整合境内资源力量,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和贫困户培训意愿,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对贫困群众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技能培训与服务,推动技能帮扶进村到户入田,加快技能扶贫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提升了培训的互动性和实效性。同时,注重技能培训成果转化,通过金融信贷扶持、合作社打“农事工”、公益性岗位、扶贫车间建设等举措,促进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多形式多途径帮助贫困户人口实现稳定增收,真正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