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高店乡全方位做好困难群众防灾救灾工作
时间 : 2020年07月15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76    

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防灾救灾工作,高店乡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制定预案,落实责任,多举措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各辖区工作人员针对汛期可能发生洪涝等灾害的地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新建未拆的危房进行及时拆除。对在建或已建成的扶贫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排除险情,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全面夯实帮扶责任。要求帮扶责任人在开展“大走访”时,深入贫困户、边缘户、特困对象等困难群众,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可能存在的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

加强应急值守和救助工作。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信息漏报、迟报、误报、瞒报。乡应急办和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行动,如发现有困难群众受灾,立即落实转移安置,及时调拨救灾资金和物资,第一时间将衣被、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物品发放到位,做好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