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打好防汛救灾“组合拳”,筑牢人民至上“防护堤”
时间 :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李芳振  浏览次数 : 2469    

进入汛期以来,楠杆镇抓牢抓实全镇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更精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上级有关防汛工作的会议精神。及时调整加强了防汛指挥部队伍,进一步细化了防汛方案,明确了防汛责任人。同时,健全各村防汛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和“全镇一盘棋”的工作局面。

 充实储备物资,增强保障能力。积极准备麻袋、救生衣、铁锹、铁镐、救生绳、车辆、雨具、应急电源等抢险防汛物资,集中保管,统一调度,确保随时调得出、用得上,做到万无一失。同时在全镇4处水库管理房和浉河沿线5个村分别配备了防汛物资,安排专人进行值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加强巡查值班,提升处置能力。安排专人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做好监测预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镇域内4个小型水库(马古井水库、胡湾水库、跃进水库、楠杆北水库)、塘坝、浉河沿线5个村(蔡堆、邵湾、李寨、田堰、石畈)、石畈、檀岗、李岗等3个地质山洪区加强巡查防守,第一时间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汛情,立即组织力量迅速赶赴现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做好宣传引导,提高防灾意识。公布镇村包保干部电话,并在各村路口及明显位置张贴防汛横幅。由镇领导及村干部包保居住在风险区域的群众,进行汛期宣传讲解、组织模拟防汛演练,确保群众将防汛路线及有关安全知识熟记于心。  对于近期连续大雨天气,镇有关人员及时将上级气象信息,以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下发到各村,由村干部负责传至各家各户,保证人人知晓,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