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罗山县粮食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 2017年02月28日  来源 : 县粮食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1447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罗山县粮食局编制而成的。全文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统一部署,加强组织建设,开展《条例》学习宣传,编制指南和目录,建立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明确县粮食局办公室为县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县粮食局办公室主任尹正伟为负责人,办公室副主任王磊负责日常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编制情况

根据2016年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精神,结合本局工作实际,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三)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及时转发省粮食局办公室、市粮食局办公室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文件,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评估内容。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内部工作机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关于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试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试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6年全局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罗山县人民政府公众网”查阅罗山县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局采取当面申请、网上提交表单申请、电子邮件申请、传真形式申请、信函形式申请及其他方式申请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按照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因暂无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故暂无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没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也无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还不平衡,依法申请公开信息的还比较少,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以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

(二)改进措施

1、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粮食工作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材料的公开工作。

2、以落实《条例》为抓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及时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积极利用电子政务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3、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做好横向联系、纵向沟通指导,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截止目前,我局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其他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截止目前,暂无收到个人或法人代表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