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朱堂乡禁烧工作融入扶贫“元素”
时间 : 2019年09月17日  来源 : 信阳晚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826    

信阳消息(吕 浩) 近期,罗山县深入贯彻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脱贫攻坚思想未乱、工作未断、队伍未散、干劲未减。该县朱堂乡理清思路、分类施策、科学统筹,在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前提下,将“脱贫攻坚”和“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打响了一场“借攻坚东风”的“禁烧硬仗”。

以“政策宣讲”营造禁烧氛围。脱贫攻坚战中,政策宣讲是提高“三率一度”的有效抓手,朱堂乡全面开展扶贫政策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标语、展板、宣传页等形式,将禁烧作为重要内容,积极宣传禁烧常识、燃烧危害、法律规章等相关知识,营造全民禁烧浓厚氛围,提升群众主动参与秸秆禁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以“入户走访”夯实隐患排查。脱贫攻坚战中,入户走访是干群感情联络,贫困群众关注的关键环节,朱堂乡认真开展“四大活动”,积极落实罗山县“八条铁律”,要求扶贫干部进村入户的同时,兼顾开展“秸秆禁烧”隐患排查,充当秸秆禁烧的“流动观测员”,对全乡秸秆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逐村逐户的全面排查,及时摸清隐患险情,并建立排查台账,分类制定整改措施,保证后期整改到位。

以“动力内生”引导参与意识。脱贫攻坚战中,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意识是实现脱贫摘帽的基础,朱堂乡注重找准问题症结,深入挖掘贫困户发展潜力,引导贫困户参与“秸秆禁烧”,充当“固定观测员”,培育贫困户责任意识,提升自我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厚重内生发展动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