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深化扶贫领域以案促改
时间 :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092    

本报讯(秦 娟 段 伟)“这几天我寝食难安,利用这个机会,向组织说清我的问题,恳请组织对我从轻处理。”日前,罗山县楠杆镇一名村干部到镇纪委主动坦白违纪问题后如释重负地说。

6月份以来,罗山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的同时,坚持“三个突出”,深化以案促改,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筛选案例突出针对性。该县纪委监委精心筛选近年来查处的吃拿卡要、套取骗取、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五个方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案例20起,作为以案促改的标靶,向案发单位下达《以案促改通知书》,夯实以案促改案例基础。

警示教育突出震慑性。该县纪委监委深入20个乡镇(街道)召开所有乡村干部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情、宣读处分决定和剖析材料、重点岗位人员表态发言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震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行有戒惧,收手收敛、知错知止。

全程督导突出实效性。该县纪委监委建立领导班子联系包乡督导制,成立8个督导组,由委班子成员任组长,执纪监督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为成员,分片包乡督导。参与20个乡镇(街道)警示教育会、案例剖析会、专题生活会等关键环节,将以案促改与专项治理相结合,将监督检查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边查边改,以查促改,确保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该县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100余人次;已办结扶贫领域立案案件3件,党政纪处分5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