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做好巡察信访工作
时间 : 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210    

本报讯(尹大珍 李雨潇)为使群众利益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罗山县委巡察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集中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深挖细查,切实做好巡察信访工作。至7月上旬,罗山县委巡察办今年以来共受理巡察信访86件,精准发现问题12件,充分发挥了巡察的震慑、治本作用。

积极创新信访模式。罗山县委巡察办围绕巡察重点监督内容,接待群众来访坚持“四问两区分”工作方法,并主动下访,通过走村入户、访谈群众、访谈企业、近距离听取群众意见及反映的问题等方式,分门别类做好巡察信访件登记,建立信访举报台账。

分析研判信访事项。罗山县委巡察办定期召开巡察组务会,看信访件邮戳、信封、信正文三个重点,从举报内容、动机、举报人与被举报人之间的关系等方面着眼,排查疑点,集中研判信访事项真实性,提出科学处置方案。

深挖细查信访线索。罗山县委巡察办组织专人在绝对保密的情况下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核查、声东击西、调阅资料、单独约见信访人等方式对信访事件进行摸排了解,抽丝剥茧,锁定有价值的线索,做到精准“画像”,提前锁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