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四个一”常抓正风反腐
时间 :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9192    

本报讯(丁 阳 尹大珍)“我们始终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规范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务必给百姓树立好纪检监察‘铁军’形象。”近日,罗山县纪委监委一位负责人表示。

以学悟廉,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活动。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不懈开展廉政纪律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新《条例》《监察法》等内容,与专家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力争学深悟透。

以例警廉,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并重,充分利用新媒体、新阵地、新方法,积极探索创新纪律教育的新载体、新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阅读《警示教育忏悔录》,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结合典型案例,适时开展组织生活会,用身边的事警示身边的人。

以考督廉,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和竞赛活动。该县纪委监委努力把握廉政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严格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真正把执纪审查调查廉洁执纪意识落实到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全过程。通过召开大会的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知识测试,进行现场交流、提问,把测试过程变成加深理解、强化记忆的“催化剂”。

以讲尚廉,开展一次廉政党课活动。该县各单位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去年以来先后讲授廉政党课12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5000余人;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支部书记为所在支部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使廉政思想和法纪意识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