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朱堂乡月季产业串联“美丽经济”
时间 :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 信阳晚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500    

信阳消息(杨 梅)五月,月季花开正浓。在罗山县朱堂乡天桥村千亩月季花海基地上,放眼望去,一朵朵五颜六色的月季正迎风怒放,芳香入鼻,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月季素有‘花中皇后’的美誉,如今的芳华,是我们历经三年的积蓄而成。”罗山县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昌春说道。一景牵动百业兴,天桥村月季园产业串联起了当地的“美丽经济”。

据了解,天桥千亩月季花海是由罗山县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历经三年时间倾力打造,总投资近600万元,先后流转其他农户土地300余亩,兴建起这片总量10万多棵的月季园产业基地,为当地百姓探索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经过三年的培育,目前天桥村月季园长势喜人,品种繁多,先后引进国月、欧月等800多个品种,“每株月季树苗根据品种不同,销售价格从10元至1万元不等,预计今年有近百万元的销售收入。”谈起月季树苗的销售价格,负责人李昌春一脸自信。

今年是月季园实现收入的第一年,让李昌春更为高兴的是,月季园不仅带动了朱堂乡旅游和产业发展,还向村里的6户贫困户伸出了“橄榄枝”,月季园建成后李昌春主要安排贫困户在园内负责修剪花枝、清理杂草等,男工工资每天100元,女工工资每天80元,到了旺季,在月季园务工的周边农户有80人之多,给他们带来了一笔不小的经济效益。

乡村田园蜕变“美丽经济”,朱堂乡天桥村以“新农村+”为核心发展理念,以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为目标,以新农村近郊旅游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新农村观光休闲为品牌方向,以多彩花海田园及绿色鲜果生态基地为补充,以“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为核心支撑,致力打造集观光性、娱乐性、休闲性、科普性与体验性为一体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近郊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区,一篇“美丽”新产业正在朱堂乡快速成长,为全乡实现乡村振兴孕育蓬勃生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