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巡察村居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 : 2019年05月16日  来源 : 信阳晚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7416    

信阳消息(马 芳 秦 娟)“这口塘里的水经过清理后,看着心里舒坦多了……”

“是啊,不光是水塘内干净了,村里村外都比以前整洁多了,即使是在那些偏僻的村道上,也很少看到乱堆乱放的垃圾了。”近日,望着整治一新的水塘,罗山县潘新镇徐寨村的两位村民高兴地议论着。

是什么让该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呢?这事儿还要从去年12月份县委巡察组对该村巡察说起。

2018年12月,罗山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对潘新镇徐寨村开展巡察期间,通过实地走访发现该村一水塘边随意倾倒垃圾现象较为严重,水塘内垃圾成堆,周边环境脏乱不堪。巡察组当即反馈给徐寨村党支部,要求其扛牢主体责任,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徐寨村党支部收到巡察组反馈后,按照巡察组要求,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该处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对村内其他坑塘、沟渠以及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共清理各类垃圾5车。为形成常态长效,该村加快形成“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防止在村庄周边生活垃圾堆放点再度出现类似问题,进而从根本上杜绝河道倾倒垃圾现象发生。通过整改,徐寨村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目标。

该村的整改过程,只是罗山县巡察村居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去年启动首轮巡察村居工作以来,罗山县立足民生实事,聚焦立行立改,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打造和谐村居、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