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灵山茶业:发展茶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 :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58    

本报记者 周亚涛

“绿色生态是茶叶质量好的关键,公司的茶园坚持使用有机肥,不打农药。公司产品以产品质量求生存,严把质量关,在历年名茶评比中,屡获金奖。”昨日,罗山县灵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钱晓玲对记者说。

罗山县灵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罗山灵山茶业)成立于2001年3月,是集茶叶种植、生产、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通过土地流转,把荒山打造成标准化生态茶园,目前拥有茶园基地5万亩,可采摘的茶园面积达3.5万余亩,产品“仙灵”牌商标是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

科学管理出精品,绿色质量创品牌。罗山灵山茶业采取“公司+基地+茶农+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模式,与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农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对茶园进行科学化建设、标准化管理,对茶农实行“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指导、统一收购”的四统一服务,把茶园打造成国家级标准化茶园示范区、全国巾帼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博士后研发基地、河南省农业厅生态高效茶产业试验示范基地等。

“我是农民的孩子,要为农民多做实事。”钱晓玲在2015年被评为全国十佳农民,她带领公司全体人员依托茶产业发展,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多户、残疾人100多人。

“下一步,公司将更加紧密结合茶产业发展,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振兴乡村产业,实现公司和村民的互利双赢。”钱晓玲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