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开展预定新兵役前集训
时间 : 2018年08月29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3525    

本报讯(记者 郝光 王哲)为做好今年征兵工作,让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日前,罗山县人武部组织240名预定新兵到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进行为期7天的役前集训。

伴随着嘹亮的口号,接受训练的役前新兵们拉开训练的大幕。新兵们略带稚气的年轻脸庞,目光炯炯地注视着前方,跟随着排长的指令做着一个个动作,立正、稍息、跨立、行进、立定……显得“兵味十足”。

一位英雄模范,就是一部生动教材。上甘岭战斗英雄张计发给预定新兵做了报告。张计发是小学课文《一个苹果的故事》中八连连长的原型。报告会上,张计发深情回忆了上甘岭战役一幕幕真实的战斗场景,充分激发了预定新兵从军报国热情,使每一名预定新兵懂得“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道理,强化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预定新兵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叫张正明,弟弟叫张正亮,为了实现当兵的梦想,兄弟俩今年同时报名参军。

据了解,此次役前集训将采取全封闭式、军事化进行,模拟建制连队编班建连,由罗山县人武部现役干部、基层专武干部、优秀退伍士兵担任骨干。训练内容严格按照规定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开展,通过全员参加、全面考察、全程淘汰,让应征青年体验军营生活、端正入伍动机、打牢预定新兵思想、政治、身体基础,淘汰思想素质不过硬及有隐性疾病人员,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切实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在结束为期1周的新兵役前训练后,一部分人将会走进军营,成为真正的军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