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推动乡风文明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08月18日  来源 : 信阳晚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2983    

信阳消息(陈世军 史笑妍)“我叫王忠元,我夫妻二人虽然身体不怎么好,但我们始终教育四个孩子,要勤劳、不要懒,要善良、要忠厚我做人,如今四个孩子三个大学生,我和老伴儿始终坚信,人只要勤劳,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就一定能致富!”

“我叫万传友,这次把我评为全村孝老敬亲先进,其实我干的事儿非常平常,都是我们当子女应该做的。其实,最应该得奖的是我的老婆熊家荣,活儿都是她干的。我妈今年82岁,是个盲人,双目失明已27年了,我为了家里生活常年在附近打零工,操持家务里里外外全是我老婆一个人,照看老人这么多年,真的挺不容易,这个奖是她的……”

8月15日8时,罗山县青山镇青山村在村文化广场正在召开“五星级文明户”和“孝善敬老子女”表彰大会,十位“五星级文明户”和“孝善敬亲子女”在会上现身说法,传经送宝。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今年6月份以来,罗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和“孝善敬老子女”评选活动,在村里对获奖对象进行公开表彰,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传,鼓励广大群众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和强烈责任担当意识,营造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通过评选,我们村里群众打麻将赌博的少了、喝酒吵架游手好闲的少了,勤俭持家、孝老敬亲的多了,以争当贫困户光荣的现象没有了,互帮互助、你帮我带、共同致富的多了,大家现在还都争着当文明户呢!”青山村村委主任孙发国一边数落着村里边发生的可喜变化,一边连竖大拇指叫好。

据悉,该县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在11个村试点先行评选出了100户“五星级文明户”和100户“孝善敬老子女”,该县计划在全县305个村广泛开展此项活动,计划每村评选出5户“五星级文明户”和5户“孝善敬老子女”,让更多群众学习身边的榜样,进一步提高文明素养,助力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