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举行文旅融合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城市会客厅奠基仪式
时间 : 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9321    

626449700.jpg

  5月8日,夏意渐浓、生机盎然。我县举行文旅融合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城市会客厅奠基仪式,这标志着罗山县又一个城市文化旅游名片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德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副县长李献林,县政协副主席周明海出席奠基仪式。周哲宣布罗山县文旅融合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开工。叶德朝主持奠基仪式。李献林致辞。

  罗山县城市会客厅位于民政南路以西、龙山大道以北、滨河南路以南、三里桥以东区域,占地面积253亩,总投资5.33亿元。该项目集旅游观光、文化休闲、特色产业和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构筑城市文化新地标。作为重点打造的老城区文旅融合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县新的“城市名片”和“网红打卡地”,大力提升县域文旅配套与服务功能,推进产城融合,实现文旅产业与城市配套的升级。

  奠基仪式结束后,周哲主持召开文旅融合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指挥部会议。

  周哲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文旅融合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县委“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品质生活引领示范,促进新老城区融合,加快老城区有机更新的民生项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措施落到实处,把责任压实到个人,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全力以赴,确保早竣工、早使用。二要规划引领,科学推进。要加快制定规划设计,深入研判整体风貌,明晰职责分工,加强要素保障,深挖文化内涵,为项目塑形铸魂,为施工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要组建高规格领导专班,相关县处级领导坐镇指挥,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督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使用,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余国芳指出,要扎实开展前期各项工作,加强会商研究和多方论证,把项目概念图落地为施工图,加强建设施工要素保障,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逐项分析、逐项推进,各牵头部门要学深悟透相关政策要求,找准快速推进的措施举措,加快构建交通路网和基础设施;要注重项目后期运营管理,通过市场化模式,招引专业运营管理团队,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的同时能持续创收,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