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启动仪式暨新生开学军训动员大会在罗山县举行
时间 :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473    

1134115290.jpg

  10月19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以下简称“江淮校区”)启动仪式暨新生开学军训动员大会在罗山县举行。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孙巍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市政府副市长杨淑萍,市政协副主席王勇等出席活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江淮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刘盘根主持启动仪式。

  根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事业发展和教育综合改革的需要,今年将在江淮校区开展军训、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和实践教学等,并成立清源书院、善水书院两个书院,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把江淮校区建设成学校党性教育基地、红色研修基地、协同创新基地、教育教学基地、劳动育人基地、生态文明实践育人基地,打造校地合作新亮点、新标杆、新品牌,形成具有华水特色的育人模式,打造可复制推广的教育综合改革华水方案。

  同时,水利部水务培训中心、河南河长学院在江淮校区挂牌,将开展水利方面相关培训工作。除此之外,学校还将根据后续发展和工作安排,对江淮校区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不断改革创新。

  据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自2020年11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信阳市和罗山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江淮校区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革命老区战天斗地、不怕吃苦精神,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冒严寒、顶酷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只用了十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江淮校区一期建设的主体工程。

  据了解,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其中教学、办公等用地1500亩,生活等配套设施用地500亩。罗山县人民政府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共建,由罗山县负责筹措建设资金,无偿提供建设用地,并按照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设计方案要求,建设满足师生教学、科研、办公、运动、生活等需要的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校区建设周期为3年,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46亿元,满足2万名教职员工学习生活。

  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300余亩,主要建设工程包括建设体训馆、教学楼组团、食堂、学生宿舍及研究生公寓等,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总投资9.2亿元。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首批入住师生2100余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