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智慧农机显身手
时间 :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1801    

  河南日报农村版本报讯(通讯员陈世军杨军付金善刘恒记者尹小剑)5月8日,罗山县子路镇兴津农机专业合作社120亩高产水稻示范田里,近40台各式先进插秧机、抛秧机来回穿梭比试性能,在水田里“画出”一行行绿色线条,和着不时欢飞跳跃的白鹭,一幅现代版“铁牛春耕竞技图”跃入眼帘。河南省2021年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现场培训暨作业演示现场会在罗山县子路镇如期举行。
  近年来,罗山县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截至目前,该县粮食种植面积达140万亩,粮食总产14亿斤,水稻种植面积100余万亩。出席会议的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农机化中心主任凌中南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组织了国内20多家农机企业的30多种智慧农机展演,目的是加快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我省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
  据介绍,目前我省水稻机械化种植的机具技术已经基本成熟,加快推进水稻机械化种植的群众基础也已具备,下一步我省将积极出台支持措施,加大推广力度,推动社会化服务创新,全力补上水稻机械化种植短板。

本文来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