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祭扫方式广泛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时间 :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587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随着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的即将到来,以各种方式祭奠亲人、寄托哀思的祭扫活动将不断增多。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退役军人事务局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多形式广泛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一、倡导文明追思、网上祭扫。为避免清明祭扫人流聚集引发风险,319日,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罗山在线、罗山社区等媒体上向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倡议书》,倡议创新祭扫方式,通过网上专栏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自觉做到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扫。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移风易俗、绿色祭扫、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保护绿水青山,共守家园、共抗疫情。公布“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指南”,指引人们通过中华英烈网等网站为英烈献花、祭拜、留言,提高网上祭扫活动参与度。

二、实行闭园不停祭。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疫情防控期间,罗山县烈士陵园实施临时性闭园。为告慰烈士英灵,烈士陵园管理处开展向英烈士敬献鲜花活动,定于43日上午9:30,代表烈属及群众向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三、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清明节期间,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维护管理,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安排人员对园内建筑、电路、树木、消防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墓包等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清理整修,做好陵园山体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清除安全隐患,确保烈士纪念设施完好,周边环境整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