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扎实组织中小学开学疫防演练
时间 :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688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继复工复产之后复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我县把组织学校开学演练当做开学准备必备工作来抓,不断丰富演练内容、规范演练环节,并分类开展演练观摩,总结推广演练经验,在全县中小学掀起了开学演练的热潮。

一是明确五大任务。要求中小学通过开学演练促进开学准备,切实达到整治校园环境、备好疫防物资、增强防控意识、提升应急能力、展示疫防信心的五大模拟演练目的,以全新的面貌和扎实地举措,向学生、家长和社会传递放心开学的思想准备。

二是把好五个关点。指导各学校围绕师生易聚集、易接触、易感染的时间和地点开展重点防控演练,严格把好门口、教室、食堂、餐厅、操场五个关键地点,坚决做到分流入校、分班教学、分时就餐、分开住宿、分散活动,消除可能存在的任何风险。

三是促进五项落实。安排各学校借助开学演练认真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健康排查、预案制度建设、疫防知识教育、县外人员返回五项具体工作,引导师生员工开学前自觉遵守疫防规定、安心居家线上教学,开学后转变在校学习生活习惯,科学防控疫情。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