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到我县开展“三农”服务事项调研
时间 :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647    

3月28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调研组一行四人到我县开展“三农”服务事项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农场企业,围绕群众和企业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问计民生,服务“三农”发展。

上午,调研组深入竹竿镇方窑村,到瑶霖家庭农场实地调研,与村支两委、老党员、农场主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家围绕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企业发展贷款困难、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等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调研组强调,河南是农业大省,信阳是农业大市,大数据时代,我们要用好大数据,提供技术支撑,建设好面向农村、造福农民的的资源平台,让留守儿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农场主、创业人员共享专家、教授的培训资源,让群众通过远程医疗享用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资源,通过大数据技术助力农业、农村发展。

下午,调研组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四楼组织召开“三农”服务事项调研座谈会,县直涉农部门和电商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医保局、商务局、特色商业区和电商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本企业的发展状况,提出了面临的困惑,对今后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调研组指出,当前农村发展遇到很多困难,人才缺乏、信息不对称、产业规模小,都需要下一步下大力气解决。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运用大数据技术,整合优质的农产品资源、培训资源、医疗资源、金融资源、教育资源等等,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豫事办免费为广大老百姓服务,促进农村跨越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