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 做好非洲猪瘟防控
时间 :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870    

随着当前生猪价位持续走高,我县生猪生产正在加快恢复,种猪和仔猪跨地区调运不断增加,非洲猪瘟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确保我县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大对我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

广泛宣传,有效防控非洲猪瘟。采取网上和现场办公相结合,一是通过建立罗山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群,以群公告形式发放养殖场(户)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二是逐场(户)进行现场告知,并签定养殖场(户)非洲猪瘟防控承诺书。

制度上墙,落实主体责任。为使屠宰企业和无害化处理场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疫情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将豫防指[2020]4号《河南省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企业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张帖上墙,现场告知他们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和应当履行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并与康平纳宰业有限公司和无害化处理场负责人签订了《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防控承诺书》、《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企业非洲猪瘟防控承诺书》。

加大监督巡查力度,打击违法行为。一是加大打击私屠滥宰行为,除县城康平纳宰业有限公司外,通过摸底排查,对乡镇所有非法宰点一律关闭取缔。二是加强临时公路监督检查站管理。检查站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往车辆进行严查、严管、严控,认真开展查证验物和消毒工作,以严防死守阻断疫情传入我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