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林业局派出督导组到我县督导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 :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 省林业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816    

321日以来,省林业局派出森林防火督查组,先后深入县董寨管理局,周党乡、定远乡、山店乡、彭新镇、灵山镇、潘新镇、朱堂乡、青山镇、铁铺镇等乡镇进行防火督查工作,每到一处,督查组详细检查了森林防火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护林员在岗到位情况,以及森林消防队伍备战和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乡镇、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设立卡点、树立宣传牌、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大森林防火法规、安全用火知识等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同时,要借助广播电视、城区大屏幕、手机短信息、林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传播媒介,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重视参与森林防火工作,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三是火源管控再加强。要加大对坟地、自然林区等重点防火区域的巡查力度,实行网格化监管,把坟地落实到人头,责任到人,对于违规的野外用火行为要严肃处理。宣传力度再加大。要通过电视台、网络、喇叭广播、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应用好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方法,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按照森林防火要求,做到值班全覆盖、护林员分段包片管护全覆盖。固定检查点和流动巡护相结合,全天候进行巡查和监督。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坚持在岗在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电话和防火值班电话要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赶赴现场,一线处置,争取“打早”、“打小”、“打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