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三聚三查”开展药械化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 : 2019年08月16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719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了为期70天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努力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喜迎建国70华诞。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原则,围绕“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的思路,聚集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注射剂、植入性医疗器械、特殊用途化妆品等高风险品种,聚焦抽检不合格、群众投诉举报等高风险企业,聚焦城乡结合部、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等高风险区域,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流通、使用过程全面排查,找准薄弱环节,化解风险隐患。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局要求做好“三查”:一是企业搞好自查。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对其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风险隐患首先开展自查,同时要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对账消号。二是监管人员严查。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网格化监管责任,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全覆盖监管和拉网式排查,并对检查情况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责任台账,该警告的警告,该移交的移交,该立案的立案,确保监管执法到位。三是配合上级抽查。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积极配合省、市局对基层单位开展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调研总结基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的先进单位,查找反面典型,并依法依规实行严肃问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